关于对基层党组织有关记录资料进行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72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结合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拟于近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资料进行检查,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本

2.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本

3.教工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会议记录本

二、检查记录时间段

202111-20224

三、检查方式

(一)基层党支部开展自查

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认真开展记录本自查,主要检查是否每月按时记录,是否有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记录,记录结构是否完整,记录内容是否规范、详实。(2022430日前完成)。

(二)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开展检查

二级单位党组织结合基层党支部反馈情况,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记录本开展印证检查,填写记录反馈表。57日前将检查结果报党委组织部,组织部将结合反馈情况开展抽查进行印证。(202257日上午12点前将记录反馈表报党委组织部,见附件1)。

(三)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开展检查

1.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记录本。主要检查是否按照规定至少每月召开一次,是否开展前置审查,记录结构是否完整,记录内容是否规范、详实。(组织部负责,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2.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本。主要检查是否每月按时记录,记录结构是否完整,记录内容是否规范、详实。(宣传部负责,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

3.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主要检查是否每月按时记录,是否有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记录,记录结构是否完整,记录内容是否规范、详实。(组织部负责抽查,根据二级单位党组织自查反馈情况确定抽查安排)

四、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查漏补缺,按照规定时间段将相关资料提交至党委组织部办公室(行政楼403)。联系人:郭峰,联系电话:81973781。    

2.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将安排专人进行逐一查阅、登记,所有检查结果将形成工作台账并予以通报。

              

 

附件1二级单位党组织对党支部记录检查反馈表.xlsx

附件2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提交工作记录资料安排表.docx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