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专项调研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1301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十四五”时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大批政治硬、能力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分类别、分专业建立完善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时刻保持总量充足、持续不断的“优质水源”。现就专项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结合学院事业发展需要,发现一批优秀专业技术型后备干部,形成专业结构合理的干部梯队;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实行重点跟踪培养,蹲苗压茬培养,适时选拔使用。

二、调研单位

各教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教学技术中心、图书馆

三、时间安排

20224月至5

四、方法步骤

(一)二级单位党组织推荐。调研单位党委(党总支)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摸排,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推荐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专业技术干部。具体要求为:1、年龄50岁以下,现任行政副职满1年的中层干部或受聘担任正高专业技术职务、具有2年基层单位管理工作经历的教师,推荐2-3人。2.年龄45岁以下,受聘担任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1年基层单位管理工作经历的人员,推荐3-5人。

二级单位党组织填写《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初步人选名册》(附件1)、《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信息登记表》(附件2),同时,从政治表现、工作能力、干事创业、廉洁自律、存在的不足等方面逐人形成评价材料(800字左右),于2022413日前将附件1、附件2以及评价材料的纸质盖章版、电子版材料报党委组织部403办公室陈祥。

(二)组织部门调研。党委组织部组成若干调研组深入调研单位,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推荐人选德、能、勤、绩、廉情况,在与调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沟通基础上,按成熟度排序,确定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名单。

(三)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党委组织部汇总各调研组调研情况,分析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党派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经历结构等,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材料,报经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建立完善优秀专业技术型后备干部信息库。

、有关要求:

(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配合开展调研工作,按期提供重点推荐干部的相关材料,供现场调研使用。

(二)调研组不得过多增加学院工作负担,重视调研内容和效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本次调研是常态化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方式,党委组织部将定期不定期开展,推荐结果不公示、不反馈,请注意做好保密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2244



附件1: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名册.xlsx

附件2:优秀专业技术型干部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