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5月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880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5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对党校工作、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党内年报统计、党费收缴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强调及时性、规范性、准确性。会议重点对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以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认真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相关要求,做好毕业生中预备党员的转正提醒;强调要准确收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信息,确保接收单位准确无误;强调要通过党员档案材料互查等方式组织毕业生党员材料检查与归档,规范档案移交工作,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规范性。结合《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中针对学生党支部的5方面职责进行解读,强调组织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原则,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按照标准和程序发展学生党员,各类材料归档要规范有序。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专业性。强调组织员要吃透政策,做好“党务工作内行人”,会后通过支委会等形式将工作要求层层传达,提前做好安排统筹。三要加强前瞻性思考,提升工作实效性。结合大家参与的党建与思政课题立项开展交流,围绕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发挥党代表作用,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评价等内容,强调通过课题研究推动工作中重难点问题解决,通过思考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培训的有效性,通过参与微党课等方式创新形式,激发支部活力,不断提升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