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3月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888

 3月2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3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工作进行了有关政策解读,重点结合省教育工委有关会议要求对本年度发展计划和进展进行布置安排,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摸清本单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情况,认真谋划好全年党员发展工作。会上,针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新完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内容等进行了讨论。对组织员工作职责进一步强调安排。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发展党员工作责任感。结合学校三届八次会议精神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规划,强调要巩固基层党建基础,严格党员发展教育。二要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结合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考核工作有关指标,强调在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党建活动上要认真谋划,落实党员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实践不少于32学时,党员参与总数不少于30%的要求。三要在青年学生党员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取得实效。在学习方式上,要创新运用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红色教育等形式,结合“四史”学习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