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与校统战成员代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200

    9月25日下午,组织统战党支部、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与校统战成员代表开展联学活动。两支部全体党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校知联会和校欧美同学会主要负责同志和骨干代表一起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讲话。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9月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署要求,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述剑受邀作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讲座;按照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宣教月安排,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廉政宣教短片《镜鉴——一个才子的腐败堕落之路》,接受宣教警示教育。
    会上组织统战党支部、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及校统战成员代表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组织统战党支部朱磊同志重点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专题交流学习体会,分别从理论逻辑和实践基础两个纬度,深入分析了坚持党的领导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统一性,并以校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的重要历程为实例,深刻论证两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创造新的辉煌。研究生处教工党支部书记严飞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深入阐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性和坚定性的重要意义,并从切实学懂弄通,坚持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掌握科学思维、工作方法;立足推动工作,努力实现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三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校知联会会长李长爱教授发言倡议,全校统战成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习扎实开展,认真落实学习要求,力求实现以学促知、以学促行,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齐心协力凝聚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大洪书记作总结讲话指出,党内党外开展联学活动,组织方式新颖,促进思想交流碰撞、深化学习效果、推动入脑入心,值得继续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深入探索。刘大洪书记强调,各支部全体党员、广大统战成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功夫,深刻理解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砥砺前行的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和治国方略;要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立德树人、爱国爱校中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