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十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次数:1072

10月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十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改革进行了研讨。为提高培训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过程管理,在分党校基础上,改革实现了教材、课程、师资、考核四个统一。教材上,统一使用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程》,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授课上,具体安排了16学时集中授课。师资上,由负责党建的辅导员老师担任授课教师,同时吸纳其他有意愿的辅导员和老师参与授课,每位老师负责2-3个专题的讲授,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考核上,统一进行线上考试。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辅导员党代表身份,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辅导员参与党校授课,学会运用党言党语,提升理论素养,既是落实辅导员党代表身份的需要,也是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职责的需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的重要举措。二是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党员,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要思考如何从政治标准的角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不断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政治功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提升基层组织力,加强组织建设。今年是支部建设提升年,要持续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双创及校内党建品牌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第1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开班情况和第1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的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