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关于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34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入党积极性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根据工作安排,党校拟于4月至5月举办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经群团组织推优、党支部研究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在校学生和教职工。

二、培训方式

党校在“统一教学内容;统一党校教材;统一结业考试;统一颁发证书”的原则下,由各二级党组织自行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培训。为集约资源,体现规模效益,二级党组织之间可协商联合办班。联合办班的要指定牵头单位。

三、培训时间

培训安排在20184月—5月,初步定于527日下午举行结业考试。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工作的重点为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史党章等内容,可围绕以下专题进行:

1、党章学习专题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专题

3、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

4、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专题

5、端正入党动机教育专题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

7、其他专题

培训形式采取课堂讲授、课外自学、社会实践、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其中课堂教学一般不少于10个学时。

五、培训要求

1、要认真贯彻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严治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把好党课内容关、课堂讲授关,并带头讲好党课。

2、要坚持实事求是、质量立校,要结合培训学员的思想实际,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培训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党校学习的吸引力和教学效果,切实提高党校的培训质量。

3、要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工作。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与党校的联系。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员考勤考核工作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

4、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18410前将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纸质档交至组织部403室,电子档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hbue.edu.cn

5、本期培训开始采用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请各单位按每人12元收齐教材费后,于410日前统一交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每天下午3点前,集中在49日、10日两天时间,凭交费收据和纸质报名表到组织部领教材。

附件:1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x

2各学生单位代码.docx

2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