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题为“初心和使命:青年学生学青年习近平”主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108

 

本网讯(通讯员 牛心宜 摄影 牛心宜)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校于2017127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邀请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客座教授肖峰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为我校部分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作了题为“初心和使命:青年学生学青年习近平”的主题报告会。

肖峰老师结合习近平主席的青年往事,提出了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希望,要求青年党员以身作则,认真学习习主席的优良精神,不断完善自身,更好地为人民做贡献。肖老师指出,“初心与使命”中“初心”是指最初的理想,“使命”是指个人的责任感,要努力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不能忘记,使命也不能割舍。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少小离家来到陕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7年磨炼经历。青年习近平担任梁家河村支书后,村子变得红红火火、一片生机。总书记当年带领村民打淤地坝,修建沼气池,打吃水井,开铁业社、缝纫社,办扫盲班,一心为民办实事。村民王宪平这样评价青年时代的习近平: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的这七年,是受苦受难的七年,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七年

在报告中肖峰老师以自身的经历为案例,追忆了自己的青春故事,讲述了最初的理想,并时刻提醒着自己没有忘记理想,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他讲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剑。结合大量身边的事例来进行阐述,并总结说到“我们要从习近平身上学到什么呢?我想就是要学到他的这种精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修好大德,管好小节;学会劳动,学会感恩;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学会思考,学会判断;扎实干事,扎实做人;学会执着,不忘初心。”最后,肖峰老师用一首《不忘初心》与同学们共勉,肖老师勉励大家勤奋学习、踏实认真,青年兴则国家兴,未来是属于有理想有担当的你们。

“这次讲座让我深入了解了习主席的青年岁月,而我现在正值青春,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Q1643班的党员发展对象方珉秋同学这样说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相信正如肖峰老师最后在歌曲中唱到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勿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使命,共同建设最美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