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颖-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2259

林颖,女,汉族,中共党员,三级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专任教师,财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学科带头人、首届经院名师。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中国税务学会学术委员,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自2009年起,林颖同志就一直担任系党支部书记。她带领的财税系党支部组织发展和思想建设明显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成效突出。

作为一名党员,林颖同志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林颖同志一向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教书育人;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她十分注重理论学习,密切关注党中央的新政策与新理论,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党性,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听党指挥,使自己能够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

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林颖同志时刻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理念开展工作。坚信“老师们的事无小事”。在解答政策疑问时,她总是怀着一颗耐心。对大家不理解的问题,细心解释,决不能以己度人,敷衍了事;在帮助老师解决问题时,她总是带着一颗真心。习惯换位思考,急人所急;在处理各项矛盾时,她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她的乐于奉献、真诚服务,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可,不仅使她自己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知心大姐”,也使财税系教师党支部时刻充满团结、和谐的氛围。

作为学科带头人,林颖同志坚持教科研工作率先垂范,心系青年教师成长。

近年来,林颖同志主持包括教育部规划基金在内的10多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税务研究》等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6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出版学术专著2作为学科带头人,林颖同志深知青年教师在学术团队中的重要地位,从教学到科研,给予青年教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指导。新进教师李成,2014年首次参加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李成老师压力很大。得知这一情况后,林颖同志一方面宽慰他,让他放松心态;另一方面,从论文答辩的全过程以及全套文字资料撰写给他进行技术指导,最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她的无私关心和帮助下,一批青年教师正快速成长为学院的骨干教师。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林颖同志始终将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教育,作为持之以恒的追求。在教学上,一向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一方面,她虚心向教学水平高的校内外同志学习取经;另一方面,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和教学规律。由于在教学中的全心投入、积极探索,教学效果受到同学们的高度赞誉。成为了同学们心目中“税法女神”,被评为“我最喜爱的经院老师”。

“没有爱的教育是残缺不全的。”全心去爱每个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是林颖同志作为一名教师多年来的坚守。

竭尽全力为学生排忧解难。为了满足同学们对CPACTA考试指导的渴求,林颖多次牺牲休息时间在全校范围内给同学们作考情解析及应试技巧讲座,介绍学习应试方法和行业发展情况,帮助学生选择教材和复习资料,同时对应试学生进行专门辅导。2012年底,有位同学CPA“税法”科目的考试成绩离合格线只差一分,得知这一情况后,她主动联系这位同学,指导其向财政部CPA考试中心提交了试卷复核申请,最终圆满解决问题。因为她的热心和专业,同学们都把她当成了CPACTA考试的精神支柱,无论认识与否,只要是遇到问题,都会找她咨询,而她总是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帮助他们!

牺牲休息时间培养学生研究能力。3年来她指导学生科研立项10多项,其中指导的财政Q1041学生团队获湖北经济学院首届“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其研究成果并已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结题答辩,成为学校为数不多的按期结题项目之一。指导的本科论文中有5篇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次,其中有两篇论文获学校优秀暑期调研报告二等奖和三等奖。

不遗余力帮助学生开展专业学习。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近5年来,林颖同志每年都花费近2个月的时间全面筹划和精心组织 “税务精英挑战赛”,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了武汉高校财税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竞技盛会。20106月,得知中南财大将在暑期组织学生进行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的复习备考,林颖同志积极与对方老师沟通,并以义务为培训班辅导答疑作为条件,安排本校4名学生参加了这一宝贵的专业实训活动。在此期间,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不计任何报酬、冒着酷暑坚持每周3到中南财大为学生做培训辅导。2012起连续三年林颖同志利用自己给税务局授课的机会,组织多名学生到税务局蹭课。为了减少同学们舟车劳顿之苦,她连续8天都是亲自驾车接送同学们。林颖同志的付出,不仅让同学们收获了专业知识,也收获了感动。学生江瑶对她说“林老师,您的爱是激励我们学习的动力”。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教师的爱对学生的影响却是巨大的。注会班刘耀同学在毕业前夕,给林颖同志的QQ留言写道 “您是水,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您是火,点燃了我们的心灵您是热,温暖了我们的心窝”。 

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林颖同志深知自己所担当的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事业。她多年如一日在平凡岗位演绎的精彩,获得了领导及相关部门的肯定,2010年被评为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被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授予“高校系统践行群众路线好党员、好干部先进典型”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