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战疫情,网络主题党日聚人心

-----组织统战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825

为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学校和部门各项工作,312日下午230,组织统战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了3月网上主题党日活动,以交流学习体会激励担当、以分享战役故事强化责任、以推动工作落实唤醒使命,提振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抗击疫情、战胜困难、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朱磊从学习体会以及工作体会两个部分展开。他表示对习总书记来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深受鼓舞和感动,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强调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作为组织部门,肩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师生,继续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工作,团结全校师生团结一心、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要结合这次疫情讲好中国故事,将疫情和思政引领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谋划中,他结合党校培训工作、主题党日进一步抓细抓实、积极转变思路适应疫情期间的工作方式转变、复工复学前工作的提前谋划等一系列问题分享体会并作出安排。

蒋琼重点从这次疫情防控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谈及学习体会,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方面进行阐释,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到要放眼长远,有危机风险意识,补短板、堵漏洞,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疫情中磨练考验,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谈到通过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解读中国制度优势,让这些成为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的种子,结合党员捐款、党员下沉社区等具体工作提出下一步谋划思路。

张承良表示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认同,通过参与党费下拨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参与学校征用寝室整理工作、参与学校物资志愿搬运工作等三个战“役”小故事分享体会,表达了一名普通党员贡献自身力量的战“役”心声。

钟立伟表达了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和身边下沉社区干部、快递小哥、志愿者等抗疫支援后方人员的敬意,是他们的英勇奋战保障了群众生活,筑起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钢铁防线”,同时联系党校培训工作思考下一步工作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