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新一轮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工作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916

1122日,校领导与51名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行政楼招毕大厅与联系的19级新生班级及寝室学生代表见面,启动新一轮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启动仪式由校机关党委书记朱磊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工部部长宋健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工作实施办法》,对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在联系学生工作中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责任落实方面进行了解读,要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定期与学生交流,定期下学生寝室,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工作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计学院19级新生代表冉婷在发言中表达了感谢之情,为能有这样的成长机会感到荣幸。希望广大新生同学要主动联系老师,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树立正确的思想,以自律的态度更好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做“三有三实型”人才。

教务处副处长田浩作为联系学生寝室的干部代表表示,通过与新生和新生寝室的结对活动有助于加强师生沟通和寝室建设,促进文明寝室、学习寝室、奋斗寝室、成才寝室的构建。在具体的工作中需要做到: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新生更好地追求思想进步;二是加强学习引导,帮助学生明晰大学学习特点,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三是加强生活指导,及时、全面了解结对寝室新生的家庭情况、平时表现,多关心、鼓励、帮助他们,努力在寝室内营造一种互爱、互信、互勉、互助的温馨氛围;四是引导新生同学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到不骄不躁、自信自强。

党委常委张以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领导联系学生班级、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新生寝室工作,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是健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具体体现,是贯彻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精神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就是教书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中按照要求,关心学生,陪伴学生成长,为学生成长解疑释惑,把育人工作做到实处,做到学生心坎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委开展了理论学习交流、检视问题交流专题推进会,此次开展新一轮校领导与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学生工作,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体现,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与联系学生现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