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80

1116日,统战部在统一战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教育专班成员一同前往大别山革命老区——新县。因组织统战支部党员均为专班成员,支部以此为契机,围绕“及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主题,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新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将军县。该地有革命历史遗迹和纪念地200多处,拥有丰富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当日上午,大家首先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举行了简朴的纪念仪式,集体向革命先烈们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哀思。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全体人员又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陈列室内的历史文物和文字图片介绍。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份份文字介绍;通过聆听吴焕先、高继慎等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动人事迹......大家现场了解鄂豫皖苏区形成、首府建立、重组红军、红旗不倒、将军摇篮等大别山历史,深刻感受这片红色热土承载的厚重历史底蕴。参观聆听中,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为实现初心,为了理想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大别山精神所震撼,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深刻的理解了习总书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真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进一步认识到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同时是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的又一次转化,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历史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革命烈士的无畏牺牲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湖北经济学院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