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现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阐释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来,为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培训对象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22119日至20221231

四、培训内容

培训班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方面安排教学内容,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9门网络专题课程。

五、培训形式

按照“网络集中培训+在职拓展自学+专项知识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北干部在线学校中心”组织实施,以网络专题课程学习为主,延伸知识学习为辅,灵活开展应知应会测试。

1. 网络集中培训: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0分钟左右/学时)课程学习任务,所列内容大于30学时,学员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主选择学习,学员需在规定时间内修完全部课程。

2. 在职拓展自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要点、亮点,提供脉络化、精细化的学习辅导资料,通过提纲挈领、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单位组织开展在职拓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完整、更深刻、更透彻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3.专项知识测试:学员在修完网络培训班全部课程后,须参加应知应会在线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的,获得该网络培训班的培训学时,并记入2022年干部网络培训总学时数。

六、培训平台使用

学员登录湖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http://www.hbgbzx.gov.cn/portal/index!index.action?menu=1,在首页登录处使用账号和密码登录进入,点击相应专题进入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开展自学。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密码为姓名首字母+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姓名第一个字母为大写(例如:账号:4201021197904204033,密码:Gf204033)。本专题设置30个必修学时,学员在修完网络培训班全部课程后,须参加应知应会在线知识测试。测试合格的,获得该网络培训班的培训学时,并计入2022年度年度网络培训总学时数。

七、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积极配合,负责组织、指导、督促本单位党员干部按要求完成网络学习,将参训学员名册(见附件1)汇总后于1113日前发送电子版到zuzhibu@hbue.edu.cn各参训学员要妥善处理好本次培训与日常工作、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培训学习任务。

2、“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不能替代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下培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分级分类做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3、本期网络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将作为年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评价重要参考,党委组织部将适时对各二级单位参学情况进行考核、通报。 

联系人:林哲宇 联系电话:81973781

附件1:附件1:参训学员名册.xlsx

附件2:附件2:“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络培训班系统操作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