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190


陈武,男,1960年9月出生。1982年从部队复员后分配到武汉市医药公司从事汽车驾驶工作,时任公司团支部书记。1985年调入原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工作,先后任汽车队副队长、队长、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湖北经济学院院办汽车队副队长,后勤集团汽车运输服务中心主任。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陈武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树立人生观、世界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世界观改造,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顾全大局,团结群众,勤奋工作,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能够做到个人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师生员工服务,具有强烈的爱岗敬业和奉献精神,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二、立足本职,工作成绩突出
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是新时期党对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之一。该同志在校工作20年,始终忠诚于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本职工作中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校区间学生多次搬迁,以及系部、机关、图书馆搬迁及毕业生放假、新生报到等工作中,作为汽车运输中心主任,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一直忙于一线,奋战在为师生服务的最前沿。他与运输中心的驾驶员们吃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从七月初开始到整个暑假中,他一直是忙忙碌碌,几乎没有休息一天,有几次生病了都没有离开工作一线。6月底,在武昌校区、洪山校区的搬迁工作中,每天动用客车、卡车120台,搬迁工近200余人,全部学生搬迁人数达5300人,新校区搬迁1000余人。学校图书馆的搬迁工作困难更多,一些环节更加复杂,且不能一步到位。在重重困难面前,陈武同志动脑筋,想办法,经过科学安排,严密组织,终于完成了图书馆的整体搬迁工作。在图书馆搬迁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陈武同志没叫一声苦,没喊一声累,有时忙得一天仅吃两顿盒饭,但自始至终不离开工作岗位。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创历史新高,新生入校报到近7500人,最忙一天动用客车65台,陈武同志累得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了,硬是咬牙坚持,一直到完成迎新任务。
三、以校为家,节约为公
陈武同志不仅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对于需要考查、研究、论证的工作,他也总是本着对党负责的态度亲历亲为。6月初,在搬迁考查工作中,他通过网络查找搬家公司,并亲自前去调研,最后选定几家公司进行商务谈判,通过反复谈判压低了价格,降低了学校的搬迁成本。他常说学校的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勤俭办校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在今年8月中旬,由于新学期所有教职工都在新校区上班,交通车的安排如千斤重担压在了运输中心的肩上,他亲自跑了5家公司进行调研,通过对公司实力的分析及一期工作的完成情况,最后决定仍由创业公司负责。新学期班车最多达到25台,班次每天多达七个班次,如何合理安排,关系到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便利及班车的运输成本,陈武同志本着为学院节约成本的原则,对多套方案进行研究,最终作出了科学合理的抉择。现在运行的方案是从每天的实际需要作出的,实事求是,按需派车,最大限度地节约了费用,为此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休息。
四、团结同志,爱护集体
陈武同志作为汽车运输中心主任,在工作中团结同志,在生活中关心同志,他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在学院多次搬迁工作中,他跑的次数最多,任务最重。他要求全中心车况每天必须保持良好,把毛病排除在出车之前,做到随时调得出,随时开得动;所有员工必须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团结一致。他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因而受到全中心同志的尊重和拥戴。
陈武同志虽然在普通的服务岗位上,但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做出了不平常的业绩。这与他有着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有着较好的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是分不开的。正如他自己所说:“保先就是要铭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中,书写在自己一生的历史上,让自己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永远前进,永远奋斗”。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回答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什么。


后勤集团党总支
二○○五年九月十四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