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成—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415

陶君成,湖北仙桃人,教授,高级经济师。现任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农村物流研究所所长;湖北经济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特约研究员,省科协咨询中心企业发展部咨询专家,国家物流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教师。

陶君成同志于20111月任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其间,他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思想进步,政治合格

陶君成同志同志是一名有33年党龄的“老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作风建设。陶君成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能深入群众,与群众交心谈心,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党群关系融洽。

二、教书育人,成效显著

陶君成自20037月到湖北经济学院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2011年,在担任物流中心主任和副院长的情况下,依然超额完成学校的教学任务。在教学工作中,陶君成同志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大家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得以与学生之间真诚交流。该同志鼓励学生进行科研活动,全面成长,指导大学生毕业论文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二等奖”,指导学生撰写论文并公开发表多篇,2011年指导的《蔬菜生产与流通价值链研究——以张港花椰菜基地为例》一文获湖北商业经济学会2011年年会征文三等奖,并作为“破解蔬菜流通困局的调研报告”的支撑材料被赵斌副省长批示采纳。

三、刻苦钻研,成果丰硕

陶君成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有关“学科、科研”的政策法规和书籍材料,并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参加各种座谈会、培训班以及调研活动中,多方面提高自己。近年来,在《管理世界》、《经济社会体制比较》、《企业管理》、《中国物流与采购》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中国物流经济发展研究》专著1部。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6项。

陶君成同志的带领下,撰写出《关于湖北省现代物流中心区建设的几点建议》等多篇报告,为湖北物流产业的规模化、现代化提出了极具价值的建议。该同志为武汉吴家山台商投资区高桥产业园提出的物流园区建设方案,节约投资1亿多元。

四、工作勤恳,作风扎实

陶君成同志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综合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教师形象。

五、团队协作,淡泊名利

平时在日常的工作中,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报奖评优时一直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陶君成同志常常自己出钱为单位做事情,从不计较得失。该同志注重培养年轻人,关心年轻人的成长,鼓励年轻人尽快成长起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