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江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8浏览次数:1091


熊江华同志于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系我校院长办公室工作人员。院长办公室是一个综合部门,工作任务千头万绪,琐碎具体。熊江华同志承担了组织会议、接待各级领导、处理来信来访和各种突发事件等相关工作任务。面对这些工作,该同志从思想上不断提高认识,从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地工作,为学校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和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今年上半年,熊江华同志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1、参与老校区置换工作。
老校区置换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工作人员需要深入了解校区置换工作的政策法规,需要了解学校资产的历史和现状,需要掌握同合作伙伴谈判的原则和技巧等。短期内同时完成三个老校区的置换,其工作量之大不言而喻。学校为此成立了老校区置换工作专班,熊江华同志就是三个专班成员中的一员,主要承担挑选合作伙伴、商务谈判、合同起草等工作。该同志投入了大量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学习相关知识,很快就进入实质性工作。
为了尽快完成置换工作,减少学校资产闲置造成的损失,他和专班其他同志不分周末和节假日,陪同每个有合作意向的单位进行现场考察,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对方的资质等相关情况。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和汇报,最后从上百家企事业单位中挑选出三家单位作为进一步谈判的合作对象。通过艰苦的谈判,顺利地签定了合同,将三个老校区成功转让或租赁。
合同的谈判是非常艰苦的,为了确保学校利益最大化,三份合同的拟订通过了近百轮的谈判。合同的起草也是字斟句酌,数易其稿。在这项工作中,熊江华同志能够深入领会学校党委关于校区置换工作的精神。面对谈判对手,能见微知著,把握好谈判工作的大局,受到学校领导和工作专班其他同志的肯定。
2、参与学校办公家具的采购、调配工作。
学校办公家具的采购工作对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是一次考验和锻炼。从考察家具生产厂商开始,负责家具采购工作的同志们就不断接到说情、许诺好处等方面的压力和诱惑。熊江华同志作为直接面对各家具厂商的联系人,能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学校资产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通过招投标的办法确定资产供应厂商,杜绝了说情等影响家具采购工作的因素,有效地保护了学校的利益。
家具配置范围包括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系,品种多,数量大,家具的调配也是一项劳动强度非常大的工作。熊江华同志在院长办公室的领导下,周密安排,积极协调,顺利完成了这一任务。
3、参与学校办公室的搬迁协调工作。
办公室搬迁工作包括几大部分。一是法商学院等五个单位要从两个老校区搬进主校区,二是图书馆要搬迁进新馆,三是各职能部门要搬进新的办公楼。当时面临各种各样的矛盾:新的图书馆和办公楼装修工期短;职能部门原来的办公室需要改造;老校区的院系和法商学院必须按老校区转让合同和租赁协议约定时间搬出,搬迁协调工作非常复杂。为了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熊江华同志和其他同事牺牲暑假时间,不断同办公楼和图书馆的装饰工程公司协调,不断同各职能部门联系,在秋季开学前,顺利完成了搬迁工作。
以上几项工作都是学校比较重要的工作,参与其中需要承担各种负面评价,但熊江华同志考虑更多的是学校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欣然接受了这些工作。
熊江华同志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说:“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讲都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在于职务级别的高低,也不在于工作分工的差异,而应该从思想上提升自己的觉悟”。正是因为他具有这样坚定的信念,他才能在面对工作时,抛弃各种私心杂念,从大局出发,以集体利益为重,更加自觉的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