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旺—金融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735

李正旺,男,硕士研究生,金融学院副教授,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任职以来,共指导了本科学生论文将近100余篇,其中2010届毕业生王文娟同学的毕业论文《湖北省农村经济发展与金融支持研究》获得2011年度湖北省优秀学士论文。

 主持并完成多项省人文基地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新形势下银行并购问题研究:反垄断视角》的主要参加成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基于普惠金融体系的中国村镇银行绩效研究》结项工作;参加省厅级课题多项;参与编著湖北金融发展报告、中国金融前沿问题研究等;合著《金融稳定协调机制研究》一部;在《中州学刊》、《湖北社会科学》、《武汉金融》《湖北日报(理论版)》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

担任了金实Q0841班和金融Q1141两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作为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创建优良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分获“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本人荣获2011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教学方面,本人担任了金融专业、国际贸易专业的《国际结算》(双语)《国际金融》《金融法规与监管》等课程教学工作,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在指导学生论文过程中,从论文的选题、论文的开题、论文的撰写及其论文的定稿过程,本人都认真负责地指导学生完成论文撰写的每一个环节,深得学生的尊重和好评。

科研方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农村金融、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法和金融监管等领域。主持并完成多项省人文基地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新形势下银行并购问题研究:反垄断视角》的主要参加成员;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基于普惠金融体系的中国村镇银行绩效研究》结项工作;参加省厅级课题多项;参与编著湖北金融发展报告、中国金融前沿问题研究等;合著《金融稳定协调机制研究》一部;在《中州学刊》、《湖北社会科学》、《武汉金融》《湖北日报(理论版)》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论文。

其他工作方面,作为金实Q0841班和金融Q1141班主任,积极配合学院抓好班风学风建设,创建优良的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一直和学生进行谈心,鼓励学生从事各种社会活动、出国准备和研究生考试准备等,帮助学生树立准确的人生目标和理想,使他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一代青年。

2005---2011年期间曾担任了省人文基地------湖北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任劳任怨,在大家积极努力之下成绩突出,人文基地获得2011年度“省级优秀人文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