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1浏览次数:196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计算机学院  朱庆

朱庆,女,现年32岁,中共党员,现任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和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该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加强党性、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计算机学院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党务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同志在担任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和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期间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认真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检查督促过好组织生活。

二、按照党章规定,贯彻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等工作。

 三、按时收缴党费,上交党费。

在担任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期间,该同志服从组织分配,工作态度认真,任劳任怨,积极按时地完成了组织上安排的各项任务。为教工党员的组织发展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合校几年来的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过程中,更是工作不分内外,只要是工作需要她都乐意去干,如学院的二级网站建设和维护工作,评估档案建设工作等。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做到:

一、不计个人名利,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

朱庆同志是一名专任教师,兼职党务工作者。为了在教工中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和师风师德教育,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力量,需要从教工中选一名政治素质好、群众基础好、作风正派、工作务实的党员干部从事党务组织工作。经广大党员推荐,朱庆同志愉快的接受了组织的安排。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党务工作的始终,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我院是学校的大院系,目前有基层党组织4个,教职工党员32名,党务工作任务繁重,作为一个非专职党务工作者,朱庆同志能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服务党务工作的业务能力

朱庆同志虽是一名年轻同志,但已是一位老党务工作者。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组织工作干部,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党务工作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和岗位锻炼的机会,不断加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学习。在平时的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善于敏锐洞察新的形势,准确把握时代脉搏,自觉锤炼,不断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能力,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

三、以实际行动当好党务工作者的楷模

朱庆同志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坚持正确的育人观、人才观和价值观,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名教师,她把教书育人、严谨治学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先后担任了多门本科主干课程的教学工作,受到学生和同行的好评。2005-2006年度获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教学质量奖。2006年评为湖北经济学院优秀党员。对于指导学生毕业实习、学生毕业论文等各项工作也都圆满完成任务。2007年所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被评为省级优秀论文。在教学的同时积极钻研科研,朱庆同志目前已以第一作者或独撰身份发表论文十多篇,参加国际会议4次,所撰三大检索机构ISTP收录4篇,EI收录2篇。

朱庆同志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志,扶危救困,表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对党务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为学院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