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彬—金融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4浏览次数:308

王德彬,男,投资Q0941班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第二届“武昌鱼”双优奖;201010月获得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学联联合颁发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获学校1011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0115月,获学校“五四”红旗标兵荣誉称号;20115月,获学校10——11学年“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010月,获学校09——10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05月,获学校09——10学年“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05月,获“新农村”社团“优秀社员”荣誉称号,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一、坚守学生本职

进校以来,我始终坚持学习第一,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时间努力学习。大一学年,班级综合测评第1、成绩第3,大二学年,班级综合测评第2、成绩第6,连续两年获得我校一等奖学金,此外,201011月,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5月,获第二届“武昌鱼”双优奖。

二、注重科研能力

科研方面,所写论文《我国民间借贷三方策略的探讨——合作博弈理论的视角》被《时代金融》所录用,拟刊登于《时代金融》杂志(下旬刊)2012年第6期上;《工商银行与境外投机机构合资组建村镇银行的可行性分析——基于蕲春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的调查》获得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二等奖;参与撰写《女大学生证券投资行为分析》获得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二等奖;《商业银行与外资机构合资组建村镇银行模式探讨》获得学校科研论文三等奖,并发表于《金融园地》;参与撰写《农村留守初中学生心理问题初探》,获得学校科研论文二等奖,发表于《金融园地》;参与以“女大学生证券投资行为分析”为课题的科研立项,并于20119月结题,论文发表于《藏龙学刊》。

此外,我还取得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会计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等证书。

三、勇于奉献自我

20109月至今,任投资Q0941班班长,20109月——201110月,任湖北经济学院“新农村”社团社长。

担任社长期间,20102011学年,组织社团在学校开展爱心基金活动,通过回收废旧塑料瓶为社团筹集经费3524元; 20117月,组织“新农村”社团54人,分为六支小分队,分别赴黄冈、鄂州、咸宁、武汉等地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带领社团获得“省级优秀实践团队”、“校级一等奖”等荣誉。

此外,两年间,我先后4次参加“武汉地区高校爱心论坛”,同武大、华科等高校的公益社团一起探讨公益社团的发展模式及社会服务的途径,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先后两次赴黄冈参加义务支教,累计服务时长超过600小时;先后两次献血,累计达800ML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