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417

陈向军,男,博士研究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2011年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工作者,2010年江夏区工商联优秀工作者,2012年被学校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能自觉主动地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忠于教育事业,以院为家,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乐于创新,勇于进取,工作成效显著。两年多来,先后在信息管理学院、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工作,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做好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及凸显的工作成效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肯定。

 

主动承担教学工作,承担了《危机管理》《房地产营销》《市场营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好。承担省级教学研究课题1项,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经管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11年度湖北经济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重视科学研究,积极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开展调研活动,注重从实践中获取研究素材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承担的湖北思想库课题《湖北现代物流业跨越式发展的对策研究》,其成果受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明的重要批示,承担的湖北省商务厅《湖北农村市场体体系建设研究》课题,其成果被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作了重要批示,并转发在党内刊物《调查与研究》上;为湖北省商务厅起草制定的《湖北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受到商务部专家好评,获批专项资金九千万元。近日,主持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创新文化的标杆学习对企业内部创业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又获得了批准,研究能力及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思想解放,思路清晰,能将教师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从严治院的方针,健全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以制度管理、以制度教育人、以制度约束人,带头弘扬正气,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风气及行为作斗争,学院发展氛围好。

 

关心与重视教师的发展,实施差异化管理策略,充分调动老中青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尤其是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竭尽全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今年来,一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崭露头角,为学院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