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再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61

为推进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出工作实效,1018日上午900机关党委再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洪教授出席并讲话。会议围绕各支部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干部找差距、检视问题情况和部门整改的情况开展了交流。

学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大洪就主题教育如何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表了讲话。同时,针对校友提出的“24问”,要求各部门对照问题逐一落实,逐一回复,要做到“两解”: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暂时条件不成熟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他强调,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机关党委同志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民服务解难题。全体党员在工作上要积极主动,要勇于担当,要甘于奉献,要激发工作热情,要有使命感,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要为湖北经济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谋幸福,为湖北经济学院发展谋发展。

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成云交流了财务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和工作转化情况,特别谈到了进一步解决教职工财务报销中的难点问题办法,财务处编印了《财务报销手册》和《财务政策指南》用于帮助指导解决教职工在财务报销中存在的一些规范性问题。

发规处与研究生处党支部书记薛吉宝从认真做好组织工作,集中学习和自学,找差距、整改问题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四个方面交流了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检视问题,实施整改情况。

机关党委委员、学工团委党支部书记宋健从理论学习需要进一步深入,支部成员学习不平衡,干事创业成效不显著,走进学院、学生不到位,合理优化资金配置,学生宿舍楼栋废旧自行车利用六个方面进行了检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刘国武围绕丰富主题教育学习方式,细化和推进有组织的科研,学术论文的数量和质量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宣传保卫党支部书记姚自平针对校园交通安全的即知即改问题,为消除安全隐患谈到了加强校门管理、保安巡逻、进餐时间交通管理、外卖车辆限制管理、共享单车管理、公告栏发布整治公告、校内测速系统、校内标识安装等整改措施。

工会党支部书记俞红围绕学习组织到位,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抓活动时间节点学习,丰富学习的形式进行了发言,同时也检视了民主建设、基层工会不积极不活跃,文体活动不丰富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机关党委副书记、合作发展处党支部书记陈军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机关党委书记朱磊对各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有的支部学习教育抓的好,有的支部整改落实走在前。同时也指出各支部、各部门在主题教育的推动中存在进度、力度上的不平衡。通过典型交流发言可以让大家相互促进,更好的找准问题,落实解决问题。他强调,在后期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上需要聚焦,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湖北的改革发展,聚焦办湖北的经济学院;主题教育是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全方位推动,要把开门办教育落到实处,要广泛征求收集意见,要聚焦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