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年轻干部党政公文写作培训及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公文写作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提笔能写、问策能对、压担能挑、团结协作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08日,公文写作培训班邀请到具有丰富经验的谭少茹教授为学员授课。
    
培训课上,谭少茹教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党政公文基础知识、15种党政公文类型、公文基本格式和写法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就常用的通知、请示、函等公文文种的格式、用途及写作要点等展开详细讲解。课上,谭少茹教授运用大量实例,对公文写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随堂练习、正误对比。授课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格式规范剖析,又有实际操作指导,对提升学员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为提升学员团结协作意识,当天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拓展训练通过“团队建设”、“重走长征路” 、“穿越火线”、“核心价值观”等系列活动,让大家经历了一次团结友爱、锤炼意志的欢乐之旅。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对公文写作的要求、方法和技巧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切身感受了“合作、沟通、竞争、压力、危机感、领导力、执行力、逆境突破”的深刻内涵。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所学的写作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甘于奉献,团结协作,加强日常公文写作锻炼,齐心为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