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409

本网讯1013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坚持问题导向,为切实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针对学院大一新生的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和大学规划等方面开展了“微党课”活动。


    党委书记邓志华在新生软件Q1941班课堂上,以学院一位毕业学生因就业问题而对大学生活的反思,向同学们阐释了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具体含义,希望学生铭记校训,用知识奉献于社会,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同时通过自身和抗战时期的具体事例对大家提出:一是思想上要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二是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积极主动参与院校各项活动,锻炼能力,突破自我。三是要珍惜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和时光,做无悔的自己。


党委副书记涂宇琼深入物联1941班,从“学习”、“政治”、“正气”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向大家推荐:一首歌——《我为什么入党》,强调优秀的祖国优秀的共产党需要吸收优秀的人才;一部电视剧——《人民的民义》,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一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强调以梦想为载体实现中国发展。

  

潘津、周锴等学生党员分别从“心理健康和自制力”、“学习生活考研”、“青少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坚持”、“科研立项和学科竞赛”、“大学生活规划”等主题为大一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端正学习态度,坚持专业学习,珍惜大学时光,合理排放心理压力等方面为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此次“微党课”活动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解决2019级大一新生转变思想,转变学习方式,尽快适应和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