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视问题找差距 干事创业做奉献

——组织统战支部开展十月份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010

 109日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热情”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棣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活动主要分三个环节开展:一是全体党员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二是全体党员同志们在学原著、悟原理基础上,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检视问题中,张棣对统战工作的落下去和聚起来的效果和质量进行了反思;朱磊从支部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主题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视;蒋琼从学习的深度、对党建工作的熟悉度、工作的精细度以及团结协作方面检视了问题;张承良从国庆阅兵谈到自已对国家和工作充满自豪和热爱的同时,认真检视了自已在学原文读原著和工作细节等方面不足之处;钟立伟从政治理论学习、掌握工作主动权及服务工作上剖析了自已的问题。几位党员同志的主题发言,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赞赏,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中不断检视自己,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的方向。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刘大洪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在交流完自已的学习心得之后,要求全体党员,扎实工作,在学校发展进程中,面对一切问题,要保持定力,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咬定青山不放松,积极为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作奉献。

会后,支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形成查摆问题清单、调研主题清单和个人检视问题清单,普通党员要形成检视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