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062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20170418日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党员于行政楼四楼419办公室开展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紧接着支部书记张棣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在重温党章中,党员同志们再一次表达着对党的忠诚。随后,为规范支部活动,加强党内纪检监督,张棣就支部人选提名作了说明,大家举手表决,一致同意孙静月同志为支部纪检委员,张承良同志为支部组织委员。

接着,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张棣带领大家重点学习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教党20178号)和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湖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1期)。同时,支部还专门学习了贯彻落实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两项法规。

随后,朱磊同志围绕巡视反馈的问题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进行主题发言,尤其是对涉及到组织部要抓的具体问题做了深刻反思,他表示,接下来我校组织工作要在制度建设、基层落实、对标看齐上下功夫,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张奋勤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要求支部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他要求支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整改任务落实。首先大家要正确对待这次巡视整改工作的任务,其次,要求大家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认真学习,掌握政策、坚持原则,当好领导用好人才的参谋。三是要扎实推进我校党建基础工作。下一步对所有二级单位的党支部进行调研,聚焦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力争我校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支部党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不懈地锤炼党性,把践行“四个意识”贯穿体现到强化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上来,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支部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志们在参加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一定会积极践行和宣传“四个意识”,在思想学习生活中努力起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