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六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224

62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六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本次会议就从事学生党建工作人员自身能力与素质的提升、学生党员发展程序的规范性、毕业生党员发展材料的审核、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全国党员信息系统更新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与说明。会上强调,与会同志一是要明细职责,扎实做好“五个基本”(基本队伍、基本阵地、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巩固党建基础;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认真细致,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严从实做好学生党建的各项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同志从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性出发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坚持从严从实抓规范,强化党员发展管理,要求围绕“七个有力”的支部工作要求,严格党员发展程序,遵循16字发展方针,突出政治标准;二是坚持入脑入心促提升,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结合支部建设年工作强调要加强对支委队伍的培养教育,既要提出实体性要求也要有程序性要求;三是坚持落细落小讲担当,强化作风建设。要求广大学生党总支书记要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要加强工作中的交流,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