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的“两学一做”项目被评为全国高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特色工作案例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428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的“弘扬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项目被评为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该活动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按照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委托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活动得到了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全国有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的1627件作品成果参选,通过专家遴选出了50件工作案例(学生党支部),其中精品10件、优秀15件、特色25件。

“弘扬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项目是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对支部主题教育与加强实践育人的创新,2016年已被湖北省教育厅立为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该项目是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在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分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两个部分。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财管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带领9名学生党员深入江西革命老区,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访了老红军及红军后代、下乡了解新农村建设与精准扶贫情况,参观革命遗址与老区建设新成就,结合“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永远铭记党的历史,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校后,通过整理大量的访谈资料,形成了《江西革命老区红色事迹访谈录》,并结合社会实践成果以“弘扬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使学生党员结合实践经历讲革命故事,谈自身觉悟,弘扬红色精神,真正把践行革命传统精神与自身的实际行动结合,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