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召开五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88

51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五月份学生党建工作业务会。

本次会议就学生党员发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基层党组织数据统计、学生党支部换届及培训、党校工作、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维护、“双创”工作和“双百”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与说明。会上强调,与会同志要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每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同志结合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议,要求基层党建工作要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系列专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加强思想教育,特别强调要思考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工作,强调党支部建设要勇于对标争先;三是要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影响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的成效总结。结合双创双百申报以及三好工作的推进,鼓励学院精心谋划,出品牌出经验;四是要加强对党员日常管理监督,确保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五是要拓展党员发挥作用渠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强调要上好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