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习增党性,用行动强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403

223日下午,学院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以来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围绕交党费读党章、学习“两学一做”应知应会50题、商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方式三部分内容有序进行。

交党费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队伍凝聚力

“我的党费33,我的党费75,我的党费80……”在各支部主题党日会上,党员们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党费标准,有序地向支部组织委员缴纳着党费。党费缴纳完毕后,各支部党员又齐声地诵读了《党章》中的部分章节。交党费、读党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主题党日”活动规定的基本动作,看似简单的小事却让党员们一次又一次地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归属的感觉,是党员们自我警醒、自我升华的有效过程。既规范了组织生活,又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提升了队伍凝聚力。

学文件明方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的有效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重在坚持、贵在积累。在主题党日研学党规党情阶段,各支部对照《党建云》微信公众号,分别围绕“两学一做”中“四讲四有”标准、“四个服从”原则、“五大思维”能力、四个“铁一般”纪律、党员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细化分解,院领导班子各自在所在支部带头学、带头做,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推进、落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改方式强担当,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己任

最后,各支部成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方式进行了讨论协商,围绕“问题链教学法、专题式教学法、碎片化教学法、案例式教学法”等主要方法展开了充分讨论,发表了各自观点,对以往工作中出现的责任意识淡薄、问题意识欠缺、创新意识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刻苦学习、深入研究和科学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抬头率,充分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和育人功能。时刻将责任和担当融入教学和科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