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903

根据2016年度学校综合考核实施方案,现将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形式

书面述职: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于20161228日前提交书面述职材料。述职材料在学校内网进行公示。

现场述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后勤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准备8分钟以内的讲演,制作PPT

二、述职内容

1、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主要包括亲自谋划、部署、调研、落实党建重点工作,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情况;2016年党建任务落实情况。

2、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3、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主要包括落实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访两创”活动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情况。

4、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三、述职报告要求

述职报告要聚焦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防止虚、空、飘。篇幅2500字以内,包括三个部分:

1、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特色经验。重点讲清书记个人抓研究谋划、出台政策措施、破解党建难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体现书记的工作思路和作为,内容不超过总篇幅的二分之一。

2、分析存在突出问题。逐条列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着重从管党治党责任方面分析原因。

3、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照查摆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四、述职评议大会

1、时间地点:201716日下午2:15在学术会议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述职评议大会。

2、参会人员:学校党委委员,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1人、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2人。

3、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填写民主测评表,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逐一对全体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在20161230日中午前将述职报告(参加现场述职的书记还需报送述职PPT)报组织部。

2、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201715日前将参加现场评议人员名单报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