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263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有关要求,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意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加强我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工作业务水平,推动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经研究决定,拟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举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培训以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核心,引导学校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和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重大成就,并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培养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干部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原则上为全体中层正职干部。

培训时间

3月154月15

、培训方式

1、网络培训。学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培训资源,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核心,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领导下中国教育改革取得的成就和发展趋势”等4个模块设置课程。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心得撰写、在线知识自测等环节,要求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2、专题研讨。一是学习贯彻学校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思考如何瞄准“双升”战略目标任务,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对标对齐全年重点工作、主要任务、预期目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学校实际研讨如何抓落实。二是围绕四个模块的相应课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如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考体会。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提交心得体会。培训结束时,参训学员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结合所学所思认真撰写结业总结,字数不少于1500学校将以此作为结业考核依据。

4.在线知识自测。参训学员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学习后,需参加在线考试,采用试题库随机组卷的方式。考试内容为培训课程所学内容,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总分为100份,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培训要求

1、干部培训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学校长远发展和干部成长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培训组织工作。

2、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官网或下载“学习公社”手机APP进行注册,自己的手机号登录后进行学习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附件1附件1:参训学员名单.xls

附件2附件2: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网院).zip

附件3附件3:学员操作手册-PC端.zip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党校)

20223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