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 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792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宗旨意识,探索建立民呼我应办实事长效机制,增强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现将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原则上每个二级单位党组织(机关党委以支部进行报送)报送1-2项实事项目,要求参加人员以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为主,积极鼓励支持普通党员参与。

二、制定实事项目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全年工作要点,结合支部联系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广纳民意,集聚民智,切实解决涉及师生利益的现实问题,由师生共享发展成果。项目的建议内容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要围绕直接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包括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学习生活保障及管理服务等,具体要求为:一是突出反映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急需解决的问题;二是覆盖面和受益面比较广;三是在二级单位层面能够解决,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四是年内可以完成或者见到实效。

三、有关要求

1、报送实事项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需在调研基础上确定实事项目,确定后请将项目进展表于321日前报送组织部(填写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要,纸质版需盖二级单位章,机关党委各支部盖支部章)。

2、每季度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实行每季度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于65日、95日、125日分别将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送党委组织部,确保12月底能够销号。

2、建立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入调研,跟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在工作中推动解难帮困常态长效,以更多暖心惠民的实际举措,支持和激励师生员工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进展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