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圆满完成学校第四次支部主题党日示范党课培训任务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494

本网讯(通讯员 颜红霞)113日,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以“学巡视讲话,做合格党员,促学校发展”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示范党课培训,各二级单位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本次专题示范党课的培训任务由金融学院党委承担。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颖简要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及落实情况,重点分享了学院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试点学院改革、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的相关做法。李书记还为大家集中展示了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与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奉献、有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精选视频,包括奏唱国歌、通报党员到会及交纳党费情况、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中宣誓、集体诵读党章、讲授专题党课、开展主题讨论、支部书记总结点评、奏唱国际歌等八个环节,主题鲜明、联系实际、程序规范,全面展示了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情况,达到了较好的示范效果。

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正旺做交流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当天专题党课的讲授内容,并就“如何做好教师党支部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党支部书记一定要顺势而为,借助“两学一做”的大背景,从规范、细节着手,努力抓好支部建设;支部书记一定要主动作为,常抓不懈,积极完成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支部书记要敢于创新,切实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支部书记要依靠组织、依靠党员,努力增强凝聚力;支部书记要敢于面对问题,要继续改进学习方法,自觉改造支部的精神面貌。

校党委组织部长朱磊对本次党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金融学院党委的精心准备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省委巡视组在我校开展政治巡视工作的要求,强调了突出党的领导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要求各支部书记务必不断强化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的根本办学任务,为学校党建工作“提档升级”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