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设立共产党员岗和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734

 

机关党委各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和服务质量全面提高,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机关党委开展设立“共产党员岗”、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我校机关工作实际,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榜样带动、示范辐射作用,机关共产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带动机关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校的授权扩点、升级进位做贡献。 

二、设立和创建工作原则

  1、明确范围。机关党委所有窗口部门的共产党员都亮身份,设立“共产党员岗”;以党员为主体、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按照一定比例推选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

  2、务求实效。创建活动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的发展大局,以突出业绩展现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模范行动塑造党员良好形象。

  3、坚持标准。创建活动要坚持创建标准,按照成熟一个命名一个的原则,严把入口关,确保先锋示范岗的质量。

  三、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标准

1、政治素质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岗位业绩突出。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能够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创工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成绩显著。

3、工作作风优良。坚持党性原则,提高党性修养,服从组织安排,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顾全大局,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及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4、服务态度端正。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把广大师生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工作中热情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树立良好的岗位形象,做到让广大师生满意。

5、群众认可度高。在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方面表现突出。能够团结同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诚实守信、谦虚谨慎,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四、创建工作流程

  1、宣传发动。各支部要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开展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积极投身创建活动。

  2、明确标准。要紧密结合本支部实际,参照创建标准,并根据本支部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制订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个性化”创建标准,使广大党员在创建活动中目标明确。

  3、推荐申报。各支部请于2019515日前,按党员数的15%向机关党委报送推荐申报“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

4、评选考评。20195,机关党委将对各支部推荐申报的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进行综合考评,择优进行命名表彰,并授予“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称号。一年内对于命名后没有发挥作用的,撤销命名,收回称号。

五、设立与创建要求

1、明确重大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亮明身份,树立形象,自觉发挥好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符合标准的党员先锋推荐出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

2、积极营造氛围。要以设立“共产党员岗”、 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为契机,培育典型优秀个人,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引导全体党员争创一流业绩,建功立业新时代。

3、务求取得实效。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是机关党委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现机关作风和服务能力双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把设立“共产党员岗”、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作为提升机关党员素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的有利契机,促进机关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附件: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申报表.doc

  

                                                 机关党委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