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学习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45





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授课

学员代表付晨玉专题汇报

学员代表潘林专题汇报

学员代表段宏磊专题汇报

学员代表熊鹰专题汇报

刘大洪、王平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通讯员 王丹凤)12月16日下午,我校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暨学习成果汇报会在教5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出席并作专题授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组织统战支部全体人员、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仪式由二班班长、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彭瑞卿主持。

会上,两个班级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提升新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打造工商管理高原学科”、“切实强化普法传播能力,助力全民守法”、“把创新融入血液,打造经院品牌活动”四个调研专题,依次进行了汇报交流。本次专题调研围绕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小组讨论、文献查阅等形式开展,查摆短板与不足,研讨解决思路,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随后,刘大洪以“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授课。他以“决议”的重要性为切入点,通过系统总结建党以来三个重要历史决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的必然选择,它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的评价注重同党中央已有结论相衔接。

刘大洪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是理解党的百年奋斗成就与历史经验的一把钥匙,并结合具体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理论创新和伟大成就。

刘大洪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剖析“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时代内涵,他指出,正如党和人民事业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推动经院的“三步走”战略则需要一代代“铁杆经院人”不懈坚持,唯有保持“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把“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才能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远大目标。

刘大洪在总结讲话中对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年轻干部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以坚定的信心、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投身到经院的建设中来,以青春之我奋斗新征程,以奋斗之我贡献大智慧。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平为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