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847

机关党委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北经济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着力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走在前、当示范、做表率,充分发挥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我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21]28号)和《关于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预通知》(以下简称《预通知》)精神,现结合机关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

1、突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机关各支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组织支部党员重点学习领会党代会的主题和指导思想、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重点、经院奋斗精神和学校办学方针、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点任务。各支部要按《预通知》要求组织中层干部参加学校专题研讨班学习,结合党委书记主题讲话、校外专家辅导报告、校领导交流发言内容,认真开展集中研讨、学习交流。各支部还要结合本部门工作、业务领域实际,及时组织本部门业务系统、骨干队伍开展专题学习,用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示范带头、严谨生动宣讲宣传。机关各支部书记、党代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思考,要带头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各支部要综合利用本部门所管理的网站、两微一端、电子屏、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发挥好工作例会、研讨会、座谈会等功能,采取专家辅导、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鲜活生动地宣传党代会精神,深入解读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3、结合实际、统筹推进贯彻落实。机关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和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抓好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各支部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校20周年校庆筹备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努力转化实效实绩

1、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紧密结合党代会确立发展目标任务和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思考本部门的具体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认真撰写理论文章或心得体会。各支部择优向机关党委报送不少于1篇(报送安排另行通知),机关党委将推荐到相关宣传平台发布。

2、机关各支部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支部要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要点,根据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认真梳理细化,明确1-2项本支部、本年度锚定落实的重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具体举措,并全力推进落实落地(各支部明确的重点工作于11月10日前报机关党委汇总,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行政楼403室郭峰老师处,EXCEL电子表请发送至邮箱jgdw@hbue.edu.cn上报格式附后;各支部重点工作完成效果将作为年度目标管考、党内评优评先参考依据)。

 

附:机关党委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各支部重点工作一览表

序号

支部名称

重点工作内容

具体举措

完成期限

预期成效

备注

 

 

 

 

 

 

 

 

机关党委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