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赴大悟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实践调研教育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885

本网讯(通讯员 高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决策部署,金融学院党委于1117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赴孝感市大悟县集中开展了“增强政治自觉,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专题实践调研教育活动。

学院教职工集中参观了“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重点对陵园内的英烈广场、烈士纪念馆、烈士祠、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等地方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党员集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仪式教育活动;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讲解了鄂豫边区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历程,讲述了典型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全体成员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这些精神财富鞭策着大家不断前进和努力,在思想上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洗礼。

当天下午,全院教职工赶赴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实地调研学习金岭村有关“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具体调研活动中了解到:金岭村作为省精准扶贫试点示范单位、省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单位、省绿色生态乡村旅游度假试点示范单位,按照精准扶贫、共同富裕、全面小康的发展道路进行探索实践,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群众自己的、集体经济高度发展的、特色资源充分彰显的、社会主义的新农村”建设的“金岭路径”。通过走访参观大家都充分感受到脱贫攻坚战对农村建设、农民生活带来的变化,学院将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围绕鹤峰现实需求、发展短板,为助推“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并付诸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