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8级党员新生见面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662

1028日晚1830,艺术设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级党员新生见面会暨表彰大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宋健、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青山应邀出席,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副院长任君军、学生工作牵头人彭红波、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在播放2015年至2018年迎新工作视频和2018级学生专题视频中拉开帷幕。在全场齐声高唱国歌之后,首先2018级军训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设计学类Q1841班的刘文暄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对带班带寝党员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新生能够快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带班带寝学生党员对于他们不仅仅是党员学长学姐,更是初入学校的新生心中的榜样,是大家无话不说的新朋友,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在各支部的风采展示环节中,三个学生支部围绕毛泽东同志的《老三篇》进行展示。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以话剧和朗诵的形式演绎了《纪念白求恩》,带领大家一起重温老一辈的革命奉献精神;广告系学生党支部通过一名曾经参军学生的真人真事改编,带来话剧《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鼓励所有同学、尤其是新生在遇到挫折时不要气馁,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强勇敢、锲而不舍的克服困难;动画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以重温张思德同志故事点滴片段的展现方式为大家表演了节目《为人民服务》。每一幕剧的演绎,都不时的引来现场同学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各学生党支部展示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青山、院党委书记周雁军和党委学工部部长宋健分别为党员学习之星、优秀政治辅导员和优秀学生党员颁奖。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盛雯璐作为全体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成为预备党员后对她触动最大的三件事情,叙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懵懂的小丫头成长为自信而脚步坚定的前行者”的心路历程,并向培养自己的党组织、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对全体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大会最后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牵头负责人彭红波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大会是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践行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成果展示。2014年至今,艺术设计学院党建特色品牌“三带三转”工程(教工党支部带学生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带学生团支部、学生团支部带学生班集体,促进教工党建成果向学生党支部转化,学生党建成果向学生团支部转化,学生团建成果向学生班集体转化)充分发挥了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对人才培养的作用,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三有三实”人才,不断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榜样作用、引领作用,不断传承发展、创新超越,不断开创艺术设计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

动画系学生党支部支部风采展示

学工部部长宋健为优秀党员颁奖 

  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