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关于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123

 

各院(系)党委:

根据工作安排,拟于5月至6月举办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65月—6

二、推荐名额

各院(系)党委结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及全年发展计划推荐优秀学员参加本期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为经过团推优、党支部认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

本期暂不安排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下半年集中安排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三、报名安排

1、党校报名(425日—428日):各院(系)严格选拔、组织报名,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表》(报名表附后),并将学员适当分成若干小组,各指定一名小组长。428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文档发送至组织部邮箱1416124796@qq.com纸质文档院(系)党委印章,领取教材时一并交组织部。

2、领取教材(428日—29日):请院(系)按每人10元收齐教材费后,于428日统一交会计核算中心,集中在428日、29日两天时间,凭交费收据和纸质报名表到组织部领教材。

四、授课安排

(一)教学内容

学校党校委托各院(系)按以下内容开展授课:

1、党的基本理论(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

2、党的基本知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纪律、纪律路线、指导思想、组织制度、最高理想和现阶段任务、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

3、党的发展历史(思想路线史、理论发展史、革命斗争史)

4、入党动机和争取入党(入党动机含义及其意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争取入党、党员标准与条件、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等)

5、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院系专业特色发展

6、学员讲坛或讨论

7、社会实践、主题调研、原著阅读等第二课堂活动

8、院系自主安排的主题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有关内容等

(二)教学方式

1、课堂教学一般安排5讲,每讲3学时,可从以上内容选择。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课时一般为40学时,其中,课堂教学时间一般为15学时。小组讨论(学员论坛)6学时,其他学时为开班动员式、考试、撰写论文和小结、座谈、调研以及社会实践、自学等活动的时间。

3、小组讨论(学员论坛)。各小组于55日至615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两次讨论,第一次为组内讨论,主要是学员之间进行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第二次为主题讨论,由小组自行邀请教师和学生中的正式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共产主义原著解读和时事政治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辅导,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形成书面文字和配图片的讨论小结,由各院系联络员收集后报学校党校。

各院系教学计划表请在网站上公布。

五、考核结业

1)结业。培训班拟定于619日上午集中进行结业考试(若时间有调整,请以调整通知为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法商学院单独进行培训和结业考试)。621日进行集中交叉阅卷。学员考勤合格,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结业,给予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的方式,于624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载不限,文章要求自已撰写,一旦发现作弊抄袭,取消本次党校结业资格并延迟2期不准参加党校学习。院系根据学员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经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六、相关要求

1、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各单位指定1名辅导员带队,同时安排1名联络员,负责与党校的联系,确保党校工作与院(系)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环节保持同步。

3、各院(系)要加强学员的挑选,对学员进行必要的学前教育。要强化小组长的选拔,挑选能力突出、乐于奉献的学员担任小组长。要强化主题讨论的质量,配备优秀的教职工党员参与主题讨论,不断增强党校的教学效果。

 

附件:1、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汇总表.xlsx

2各学生单位代码.docx

党校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