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荣校,力践力行——组织统战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441

914日上午,组织统战党支部开展“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书记张棣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的党员义务部分,活动氛围庄重严肃。

张棣同志结合活动主题,围绕学习研讨内容进行了深入领学,强调要掌握“坚持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这个关键;学习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掌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掌握“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个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思路,结合“四个有机统一”推动学校发展。

孙静月同志作主题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想师生之所想。二是要抓根本和基础,以“五学”深入推进理论武装。三是要抓关键和具体,把爱校心荣校行体现到组织工作各方面。

刘大洪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经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成长于斯,终老于斯,爱校荣校是我们应尽本分的应有之义。他强调,组织部要着力在发现培养和选任德才兼备的优秀干部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着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统战部要在大统战格局下继续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强化政治引导,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促发展。他号召大家要将爱校之心外化为荣校之行,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切实担负起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重任,在各自岗位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