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付宏为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815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凤)6月17日下午,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第五次集体授课在教5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为全体学员作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系列讲话的体会”为题的报告。二班班长、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教师彭瑞卿主持。

付校长为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授课

付宏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的四次重要讲话。他指出,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有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担当。年轻干部应具备“七种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其他六种能力都要在政治能力的指导下进行磨炼和提升。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把习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号召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年轻干部要坚持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学习现场

在谈及如何把握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时,付宏系统总结为“四个一”,即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真情、一心一意为人民、一生一世守忠诚。一枝一叶总关情关键字在“情”,本质是精神状态,年轻人对事业要有激情。一点一滴见真情要求年轻干部要慎微、慎独、慎度、慎权、慎久,做到严以律己、以情动人、以行带人。一心一意为人民要做到为民以德、为民以责、为民以智、为民以勤、为民以廉。一生一世守忠诚要求年轻干部保持忠诚的本色,把老实作为最大的忠诚。

付宏强调,做好一名年轻干部需要从六个“既要、也要”下功夫,即既要有主动出击的先手,也要有应对突发情况的后手;既要有抓发展的手,也要有防风险的手;既要充分运用好“看不见的手”,也要发挥好“看的见的手”;既要有找出问题的手,也要有致命一击的手;既要有抓业务水平提升的手,也要有抓党建工作的手;既要有推动上进的手,也要有打击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手。

付宏激励年轻干部要敢于“自讨苦吃”,以苦为乐、以苦为荣,苦学、苦练、苦干,抓住机会、主动作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