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乔志强处长为我校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31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凤段宏磊)6月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应邀在教5一号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班二班班长彭瑞卿主持。

 


志强处长为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乔志强处长从“组织”、“党的组织建设”、“党的组织体系”的概念切入,深刻阐述了正确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过程、内容和意义。在报告中,乔志强处长还结合高校的工作实际,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如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见解。

 

专题讲座现场

乔志强处长认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基本要求,即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乔志强处长强调,组织是“形”,思想是“魂”,既要“造形”,更要 “铸魂”,我们要更加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我们要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要管党,首先要管好干部,我们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我们要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人才而用之。事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选什么样的人,我们要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乔志强处长深入浅出地为我们揭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

乔志强处长指出,《条例》的修订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乔志强处长以“一个扎根人民、服务人民的政党必然强盛,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永远年轻”为结语激励大家要踏实肯干、勤奋工作,秉承初心为祖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乔志强处长以翔实的史实、明晰的逻辑为我们阐释了如何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一气呵成,让在场学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