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鲁晓成为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74

本网讯(通讯员左腾木)6月5日上午,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副校长鲁晓成作题为《提升学术生产力的战略研究》专题授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第六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低碳经济学院教师、培训班一班班长刘习平主持。

鲁晓成在授课中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世界范围内大学职能的演化和发展历程,着重阐明了科学研究是现代大学的一项基本职能。他结合学校实际,梳理了“十三五”时期我校在科研竞争力、科研队伍整体水平、科研平台体系建设、服务社会需求能力和完善研管理制度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校科研工作的主要问题。他立足“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要在高水平项目培育、强化科研论文专著质量产出、加大团队建设力度、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扩大科研成果影响力、深化全方位科研育人、进一步拓宽资源和坚守学术道德底线等八个方面更好的谋划科研工作。最后,他对青年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年干部能够讲政治、勇担当、守规矩、抓落实、带队伍和强监督。

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小组开展了学习心得分享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