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优党总支联合农银大学湖北分校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854

本网讯(通讯员 邓金玲)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学党史、强信念,5月22日,亿优党总支联合农银大学湖北分校党支部赴黄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亿优党总支21人,农银大学湖北分校党支部9人,共计30人参加。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形式和内容,亿优党总支积极谋划,充分准备,设置了党史知识竞答和红歌赛听曲识歌两个环节,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竞答。在竞赛环节中,物业党支部、学生公寓党支部、农银大学湖北分校党支部全体人员聚精会神,沉着思考,快速抢答,现场你争我夺,气氛紧张而热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三个党支部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全体党员深情并茂,铿锵有力,重塑了党性,铸牢了初心使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5月23日,亿优党总支、农银大学湖北分校党支部一行赴湘鄂赣边区鄂东南烈士陵园参观学习。该陵园是纪念为中国解放事业而捐躯的湘鄂赣边区21县市30万革命先烈而兴建的,园中纪念碑高大雄伟、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心情沉重、缓步而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低头默哀。随后认真参观学习碑上浮雕革命先烈的先锋事迹,党员们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大冶红三军团旧址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学习,在鲜红的党旗下,同志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再一次深切感受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参观了“红三军团成立”等主题陈列和影像,通过纪念馆中的文物、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深度还原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追忆先烈足迹,感悟先烈精神。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让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伟大的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不断激励着全体党员书写“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