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召开——深入推进下沉社区工作 解难题出实效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159

3月30日,下沉社区工作专班联席会议召开。组织部、经院社区、离退休工作处、亿优物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有关人员参与联席会议。

组织部副部长蒋琼介绍了学校2020年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情况,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干部下沉工作,通过双报到、完善社区网格、选聘楼栋长等举措健全完善组织架构,通过参与人口普查、文明城市宣传、环境卫生整治、联合义诊等推动党员发挥作用,希望能够进一步统筹资源,发挥专业优势特长,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策划开展主题活动,将办实事活动与下沉社区相结合,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经院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徐玮玉介绍了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的有关思路。常态性下沉社区主要依托党史宣传教育、法律宣讲以及青少年活动空间三个载体,运用多种别开生面的形式,把党员服务送出去,推动党员根据优势和专长确定岗位清单,各尽所能服务居民。同时介绍了本年度主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知识竞答、邻里牵手礼赞祖国等特色下沉社区活动的有关安排。

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分享参与社区治理的思考建议。比如结合领读领学、讲党员故事、送学习资料等措施,普及党的政策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比如结合民法典宣传、社区服务等,定期开展讲座,推动普法宣传进社区;比如通过儿童托管、绘本漂流等开展社区青少年服务;比如结合敲门行动开展“一对一”帮扶,对有需要的老人开展针对性帮助等。

      通过此次会议,就二级单位党组织如何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展开充分讨论,并确定了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安排,进一步强化为社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