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管理工作调研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216

各二级学院党委: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面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结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经研究决定以书面调研方式向二级学院党委征询意见与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方式

以书面调研形式为主,访谈、座谈等形式为辅

二、调研内容

1、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就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的教育、培养、考察、管理等工作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等提交相关总结材料。

2、分别就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建立教育培养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培养措施两方面以条目式形式提处相关意见与建议。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委应高度重视,结合学院实际,安排专门力量进行此项工作,并于6812:00时前将书面调研材料电子版发送到zuzhibu@hbue.edu.cn,纸质版盖章交组织部。

2、各二级学院党委应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更要找准工作当中的薄弱环节,完善责任体系,解决实际问题,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党员培养、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

3、各二级学院党委应切实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规范化。

党委组织部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