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举办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200

本网讯56日下午,我校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丁银河教授和代保平老师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第四号报告厅为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作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丁银河老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他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出发,提出“心”“路”“帜”“标”的关键词,从新成果得到新评价,新成就促进新时代,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思想开辟新征程,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生收获满满。

代保平老师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展开,从新时代的基本依据、丰富内涵、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四个方面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他着重讲解了新时代的基本依据,新时代的内涵、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他的报告以观看短视频、讲述自身经历等形式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广大青年接力奋斗民族复兴,大学生们是青年中的佼佼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的精神,必须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未来国家建设、社会发展中,我们要贡献自己力量,彰显经院学子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