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如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24浏览次数:330

     上周日晚7:30.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J1-505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会,着重讨论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文件精神。该院车有亮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副书记覃博同学主持。

车老师首先简要地围绕《决定》八大部分内容传达了文件精神,并着重介绍了当前我国社会存在的不少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车老师提醒大家,其中的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公共财政以及政府职能等方面问题与该院学生的所学专业还有直接联系。车老师要求大家,正因为当前社会上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来消除不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构建和谐社会,大学生应该思考自己能够在哪些方面努力和有所作为,应结合自身实际,弄清不和谐问题,并尽力加以解决,这正是我们的落脚点。广大学生党员紧紧围绕主题,纷纷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尹传发同学在发言中说,构建和谐社会,保证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他特别提到,当前大量的民工就迫切需要更多公平的机会和权利;饶杰平同学则从个人修养的角度谈了大学生应怎样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她举例说,尊老爱幼、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草坪等小事体现着我们大学生的修养,做好了,就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大一学生党员吕庆则坚定地表示要去贫困山区支教,为增进农村教育公平而努力;覃博同学在总结时说,构建和谐社会,是多方面的、全方位的。需要各方面、各社会成员协同努力,正如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上所说,构建和谐社会是新的长征。我们当代大学生应紧紧结合自身实际,首先促进个人言行和谐、促进校园和谐,善于发现校园社会中的不和谐因素,并思考能否运用自己的力量加以解决。把我们的力量发挥出来了,就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贡献。此次党组织生活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于21:20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通讯员西早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