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举办新时期高校党员标准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8浏览次数:252

    12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群贤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新时期高校党员入党标准研讨会,该院党务管理老师及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新时期的党员推荐与吸收标准”为核心,通过对党员素质与条件的探讨,使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标准,并为今后该院新党员的吸纳与党员的发展与提供了实际的量化、考核标准。  

     与会代表以“党员怎样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如何规定党员准入标准”及“怎样更好地促进党支部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他们认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区别于工人、农民党员,应以探索真理为目标,探索一条有利于民族事业繁荣和民族精神积极向上的道路,并积极把自己的就业选择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在思想和行为上,应结合江泽民主席在北大百年校庆时对大学生提出的四个坚持。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之余,还要学习马列主义升华自己的思想,并多参加红安支教,吴天祥小组公益活动等义务活动;在平时生活中,要积极为同学服务,使自己所在的班级、寝室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扎实群众基础,时刻铭记自己对老师、父母及其他同学应负责任;在个人发展方面,党员不需要在各方面都大放光彩,只需在平凡中彰显个人的品质与魅力,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求得综合发展。    

    此次讨论会还确定了“党员走入学生寝室”“党员挂牌寝室”等方案,帮助各寝室在思想、学习上积极进取,收集同学对学院党支部建设及党员标准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以更好地促进该院党支部的发展及学生党员的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