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党员教师联系学生,教书亦育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4浏览次数:894

    近日,在校园里经常可以看到法学系教师与本系学生亲切交谈的场景。这是法学系党总支开展的党员教师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是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在法学系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针对学生正式党员少的特点,系党总支发挥本系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位党员教师联系1—3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他们的培养联系人。

    培养联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作跟踪培养与考察,密切关注其思想、生活、学习等情况,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引导他们端正入党动机,使其逐步走向成熟。培养联系人须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提出加强培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情况记入考察表。

    通过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作用,不仅加强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而且对入党积极分子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人帮、作风上有人带、组织上有人管,为党组织的不断壮大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党员教师在培养联系学生的过程中,增强了党员意识,加强了党性锻炼,体现了教书育人的教师风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